工作动态

社会科学学部召开2017年第二次部务会

  2017年11月17日上午,社会科学学部2017年第二次部务会在理科五号楼429会议室召开,学部主任杨河主持会议,学部副主任关海庭、文东茅及人事部部长刘波、学部各院系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首先,刘波对学校人事总体情况、人事改革目标、改革思路、教师职称评定方式、师资人事制度、北大人才体系、教师联合聘任制度和博士后制度改革等方面进行介绍。与会人员就院系具体问题进行详细讨论,并希望今后创造更多的沟通交流机会。

  关海庭向与会人员通报了社科学部近期教学改革的三项具体工作。为了促进学科交叉,2017年,学部设立了本科生教学改革项目和本科生科研项目。2018年,鼓励各个院系对相关项目进行申报。学部在2017年春季学期开设了“社会科学经典与前沿”课程,计划在2018年秋季学期开始,设立“社会科学方法与前沿”课程,该课程面向社科学部学生开放。社科学部还计划编写社科学部学生与教师手册。

  文东茅简要介绍了“新时代社会科学丛书”出版的主题与立意,他希望各院系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立足于中国社会发展实际,推荐带有学术性、思想性、引领性、普及性色彩的优秀作品作为丛书内容。

  最后,杨河通报了社科学部上学期“双一流”规划的制定情况、本学期职称评审工作情况,以及近期启动的《马克思主义历史考证大辞典》编译工作情况。同时,杨河提出,根据学校人才引进的数据,对比其他学部情况,社科学部各院系应加快人才引进工作的强度与力度,保证队伍建设的顺利进行。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