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社会科学学部召开2018年第二次教学委员会会议

  2018年3月26日,社会科学学部2018年第二次教学院长会在理科5号楼429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的主题是对“社会科学基础人才培养班建设规划”进行审议。学部主任杨河主持会议,学部副主任关海庭及学部各院系教学负责人参加会议。

  关海庭副主任首先向与会人员介绍了2018年学校教学改革的具体要求,并详细介绍了“社会科学基础人才培养班建设规划”。为了促进学科交叉、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学部拟在2018年设立社会科学基础人才培养班。该项目拟在社科学部本科生新生中二次招生(2018年首次招生范围为2017级、2018级),招生总数不超过20人,学籍仍保留在各院系。

  会议就社会科学基础人才培养班培养方式和培养目标进行详细讨论。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学术训练和实践训练是人才培养过程中最无争议的两个方式,社会科学基础班应该在这两个方面加大对学生培养的力度。按照社会科学的特点,社科基础班项目应在经典阅读和社会实践两方面进行规划。会议还对“社会科学基础人才培养建设规划”的各个细节进行充分讨论,就人才培养方式和培养目标等方面达成共识。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