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新闻与传播学院2018级专硕党支部获“学雷锋先进党支部”称号

来源: 新闻与传播学院        作者:白杨

3月5日,在第56个全国学雷锋日到来之际,中国人民解放军雷锋班授予该支部“学雷锋先进党支部”荣誉称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新闻与传播学院2018级专业硕士党支部以雷锋同志为榜样、以雷锋精神为引领,持续开展了以“学雷锋精神、做优秀党员”为主题的系列活动,用雷锋精神建设新支部、培育新党员,不断奏响“争做新时代雷锋传人”的青春号角。

C:\Users\10052\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52954963574335396.png

“学雷锋先进党支部”证书

3月5日晚,“学雷锋先进党支部”荣誉称号授予仪式及共建交流会在新传楼107室举行。本次活动以“传承雷锋精神,争做雷锋传人”为主题,深入讨论了2018级专硕党支部与雷锋班共建的使命任务。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副书记卢亮、团委书记侯琳、雷锋班战士牟振华及2018级专硕党支部部分成员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

卢亮回顾了2018级专硕党支部与雷锋班共育共建的工作成果。他指出,雷锋精神的丰富内涵对于帮助青年大学生树立正确价值观极为重要,雷锋精神中的“向上向善”在任何历史时期都会永葆生机。他希望2018级专硕党支部能够与雷锋部队建立起传承雷锋精神的长效机制,全面系统学、亲身体验学、带着责任学,播撒好雷锋精神的种子。

../Downloads/IMG_1199.jpg

卢亮致辞

雷锋生前所在部队雷锋班战士牟振华为老师和同学们作雷锋精神报告。报告围绕对雷锋精神的理解、雷锋精神的传承和雷锋班当前常态活动展开,阐释了干一行爱一行的“钉子”精神,讲述了“微锋行动”的相关感人故事,增进了同学们对雷锋精神时代内涵的理解。

../Downloads/IMG_1208.jpg

牟振华发言

雷锋班退伍战士、2018级专硕党支部支书唐青分享了自己在雷锋部队的生活故事,进一步拉近了同学们与“学雷锋”活动的距离。其后的互动环节,雷锋班退伍战士、北京邮电大学2016级本科生贠钧也分享了自己在学雷锋过程的心得体会。

牟振华代表雷锋生前所在部队为新闻与传播学院2018级专硕党支部授予“学雷锋先进党支部”称号。此次“学雷锋先进党支部”称号的授予,是对2018级专硕党支部的肯定,同时也是一种鼓舞,更鞭策支部同志们在今后点滴小事中弘扬雷锋精神。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将在课余支教、帮助雷锋小学、提升专业实践活动中继续传承雷锋精神,争做有担当的北大学子。

自2018年11月23日新闻与传播学院2018级专硕党支部与辽宁抚顺雷锋部队雷锋连党支部签署共建协议、共建党性教育基地以来,该支部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广泛的学雷锋活动,得到了多方面肯定。

2018年11月27日,雷锋班向全社会发出“锋华正茂,雷锋种子在发芽——援建山东省莒南县大店镇雷锋小学”活动募捐倡议,并与新闻与传播学院2018级专硕党支部联系,希望得到该支部的支持。支部第一时间召开支委会,决定在支部进行募捐。在通知发出后,支部党员和和所在班级同学积极响应,“积小善而为大爱”,短短一个小时,支部就筹集到了1890元的善款。支部将这笔钱转交雷锋班班长,委托雷锋班将这笔善款全部用于雷锋小学校舍修缮和图书购置等。

2019年1月8日,在雷锋入伍的第59个纪念日,中国人民解放军31699部队雷锋班专门为支部送来捐赠证书和雷锋像章,感谢支部以实际行动践行和弘扬雷锋精神的爱心捐助。

C:\Users\10052\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826615914440372789.jpg

捐赠证书

在支部的感召下,该支部成员纷纷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2018年12月26日,结束了一天学习任务的任远航、崔啸行两位党员在等候公交车返回圆明园宿舍区的过程中,遇见一位老人摔倒在地。此时老人已脸部和鼻部流血、头晕眼花、无法站立,情况十分危急。两位同志果断第一时间将老人扶起,将老人送到北大校医院急诊科接受救治,全程看护老人,为其挂号和搀扶其照核磁。等老人确认无大碍之后,两位同志联系到老人退休前所在单位。单位派车将老人接到合同医院进行治疗之后,任远航、崔啸行两位同志才放心离开医院、回到宿舍。2019年1月14日,被帮助老人给学院寄来亲笔书写的感谢信,感谢两位同学助人为乐的爱心行为。党团支部也在第一时间对两位同学进行了表扬,号召所有同学向这两位同志学习,以实际行动展现当代青年和党员的担当与奉献。

雷锋日记中曾写道:“青春呵,永远是美好的,可是真正的青春只属于那些永远力争上游的人,永远忘我劳动的人,永远谦虚的人。”“雷锋是时代的楷模,雷锋精神是永恒的。”作为新时代的追梦者和圆梦人,新闻与传播学院2018级专业硕士党支部在未来的工作、学习生活中将继续以雷锋同志为榜样、以雷锋精神为引领,努力培育雷锋式的好党员,建设优秀党支部,以实际行动书写新青年的新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