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政府管理学院2018级博士生党支部与河北雄县黄湾村党支部

政府管理学院2018级博士生党支部与河北雄县黄湾村党支部
联合共建启动仪式暨第一次联建活动举行
日期: 2018-11-16  信息来源: 政府管理学院

2018年11月10日,政府管理学院2018级博士生党支部与河北雄县黄湾村党支部联合共建启动仪式暨第一次联建活动在黄湾村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姚静仪,团委书记闫立佳带领20余名党员学生参加活动,雄县县委副书记徐同柱、组织部长刘嵘、常务副部长郑红凯等出席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现场

 

 

 

雄州镇党委书记张秋乐致欢迎词,他介绍了雄州镇党建工作的开展情况和黄湾村的基本情况,希望两个支部能够互助互补,共同提高。姚静仪表示,学院对此次联合共建工作高度重视,大力支持,希望双方党支部不忘初衷,扎实开展联建活动,真正实现良性互动。刘嵘指出联建工作要服务于千年大计和国家大事,双方要找准自身优势,发挥自身特长,共同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徐同柱强调,基层党建在新区建设中具有重要作用,双方党支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互助互补,探索基层党支部与高校合作的新形式;他希望双方能够建立常态机制、优化合作模式,产出具有推广意义的成果。

启动仪式前,学院师生参观了黄湾村综合服务大厅和民兵连展示厅,初步了解了黄湾村在做实基层服务、创新社会治理等方面的工作情况。

启动仪式后,2018级博士生党员代表周隆武以“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回顾与展望”为主题为雄县的村镇干部和黄湾村的党员同志上党课,他梳理了改革开放的背景、过程和成就,解读了雄安新区规划纲要,阐释了对雄安新区“千年大计、国家大事”定位的理解,现场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下午,双方党支部进行了座谈。当地村镇干部介绍了当地的基层党组织架构、主要事务性工作及村镇党员队伍建设情况,并详细解答了同学们关于基层党建和农村治理的问题,现场气氛热烈。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结束后,同学们来到雄安新区千年秀林的规划现场,通过观看宣传视频和实地走访进一步加深了对新区发展理念的理解,明晰了新区建成后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美好愿景。

2018级博士生党支部与黄湾村党支部的联合共建是学院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的重要举措,是学院党委扎实推进基层党建创新,努力建立院地共建长效机制,切实推动学生党员走进基层、了解基层、服务基层的实践探索,有力提升了学生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编辑:山石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