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新闻

政府管理学院“治理现代化”院长论坛举行

政府管理学院“治理现代化”院长论坛举行
日期: 2018-11-06  信息来源: 政府管理学院

11月4日上午, 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治理现代化”院长论坛在廖凯原楼举行。来自全国十余所知名高校的20余位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相关院系的院长和学者齐聚论坛,共商治理现代化问题。来自校内外的400余名师生参加了论坛。

 

 
论坛现场

 

 

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院长俞可平教授介绍了政府管理学院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教学改革、对外合作和学术出版等领域取得的成绩,并就建立中国政治学共同体、促进兄弟院系合作提出了六点倡议:第一,打造具有国内外广泛影响力的政治学与公共管理高端学术交流平台;第二,促进多种方式的高校之间和学院之间的师生交流;第三,支持院系之间的老师开展合作研究、合作调研、合作办会,探索合作教育的新模式;第四,倡议各个学校院系之间相互支持学术刊物的建设;第五,促进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的学术资源共享;第六,共同致力于中国政治学学科史的研究和发展。

 

 
俞可平致辞

 

 

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唐士其教授、清华大学政治学系主任张小劲教授、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院长孙涛教授、华中师范大学中国农村研究院院长邓大才教授、天津师范大学政治与行政学院院长佟德志教授、北京大学国家治理研究院院长王浦劬教授、浙江工商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陈国权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杨开峰教授、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姜晓萍教授、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郁建兴教授、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院长张贤明教授、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倪星教授、厦门大学公共事务学院院长朱仁显教授、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薛澜教授等分别围绕“治理现代化”这一主题,从不同角度发表了学术演讲。

 

 
院长论坛上半场
 
 
院长论坛下半场

 

 

论坛由政府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燕继荣教授主持。他指出,此次院长论坛在国家发展新时期,在国际格局新趋势背景下召开,旨在促进中国政治学科和公共管理学科的发展,共同探讨推进治理现代化的路径,商讨中国高校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科院系之间合作的可能形式,以期进一步推进学科建设发展,在人才培养、文化建设、社会服务方面作出更大贡献。

 

 

此次院长论坛是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治理现代化论坛”的重要组成部分。论坛的召开进一步促进了国内政治学和公共管理学相关院系的交流合作,对客观全面分析当今时代面临的治理难题、促进中国国家治理理论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嘉宾合影

 

编辑:白杨


返回